close

 


2011/05/15  (日)


 


回憶小時候住在鼓山區九如四路的前峰社區


我記得我當時還很小 大概幼稚園時期吧


只要看見好遠好遠的小房子 有印出亮光 就知道有夜市可逛


老吵著我娘帶著我們去逛夜市


 


 


年齡很大了的內惟夜市    最少超過25年了吧!? 



 


 


 


有一回在FB上突然想起內惟夜市的 [ 花枝羮 ]


一直好想好想吃一碗


不過...那攤花枝羮早已不見


我的花枝羮~~~~


沒關係


還有兒時回憶中的美食主角


噹噹~ 自製漢堡肉的   " 小漢堡 "



和老闆娘聊起當年


這鐵盤上可都滿滿的漢堡肉 煎都來不及


可不像現在....唉~


 


以前的小漢堡 (比這再小一點點) 已經沒有做那種尺寸了


所以和一般的漢堡一樣大 但是肉的味道依然不變


吃下去... 恩~ 有夠回味的



還有當時很紅的... 應該叫作 [ 牛奶棒 ] 吧?


以前算不便宜 我媽都不給我們買


我還記得我愛吃的 [ 石頭麵包 ] 吃起來不太硬且越咬越香


他們也已經停產了


在拍照的同時 老闆娘很開心 轉頭一看老闆


雖然忙著在幫客人夾麵包 臉上也是笑咪咪的


哎呀~ 這種親切感 真說不上來 好感動


因為我不好意思邀老闆 老闆娘合照 所以只好存在我腦袋嘍~



 


 


 


再來是有 40 年的 [ 手搖冰 ]


天啊~ 都40年了 這個攤子一點都沒變 更厲害的是


這個攤子居然都沒有壞 以前的東西果然都比較堅固耐用


我一拍照時 老闆說 : 我沒有戴一頂帽子就給我拍了喔~


哈哈~ 真可愛


我一問 : 頭家令麥歸年啊??    回 : 温麥40年啊 攏嘸變喔~


吼~ 心裡又是一股感動


而且口味也沒變 真的呷懷念內~



 


 


再來是壓軸  [ QQ蛋 ]


我在想 這QQ蛋可能是所有QQ蛋的開基原祖


當年的QQ蛋也是火紅 買時還要小小排隊呢


現在老頭家交給新生代接手


QQ蛋也改良了 變成 Giant QQ egg



這樣拍看不出來


但它可真的有一顆G 蛋那麼大喔



咬一口下去 哇咧~ 還真札實咧~



這樣可能還是看不出來對吧!



和嘉嘉的臉比一下 看得出來很大了吧~






這第二代的新生代老闆說


他故意將這QQ蛋變成 大的QQ蛋的


還說 全高雄只有我們這樣做   讚啦~


哎呀呀~ 又是一股感動啊~~~


 


這趟逛夜市  呷懷念


雖然它已沒落不復當年 但沒想到少少的攤位中


還能找得到 " 堅持 " 的感動


呷嘎挖滿心A快樂尬感動是瑞峰夜市比不上的喔~


有機會來高雄鼓山區這裡 別忘了來內惟夜市


吃我兒時回憶的美食喔~


每周三和周日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廖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