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6 (日)


昨天店休 再來就得等過年才有放假了


大家都知道我們家因為做生意的關係 所以幾乎月休才二天


這回好不容易的休假天 卻夾雜著很不愉快的心情


 


就在前一天晚上 看見婆婆一直在接電話


說出來才曉得 原來是老公的外婆和舅舅他們出了點狀況


雖然說來話長  卻又給我上了一堂 " 家經 " 課


 


記得也是大約3年多前 老公的外婆因為年紀大(85歲) 摔了一跤 手骨折


種種原因   所以我們將外婆接來家裡照顧


外婆來家中住了一陣子時     因為一些我們自己和婆婆的私事而吵了一架  


( 吵架都不是沒原因的 全是日積月累而致 也無所謂誰對誰錯 只是我們是晚輩 所以也不應該)


當時外婆以為是因為她來住    害我們吵起來  


其實不是


而那天吵完 剛好舅舅來 目睹我們大聲和婆婆對話


還跟我們說 母親只有一個 要我們好好孝順她


這句話還在耳邊而已 沒想到....


舅舅家也和我們樣上演同戲碼    唉~


 


婆婆是女兒   一早就叫小姑載她回娘家要調解調解   和婆婆的妹妹也一同   


姐弟妹三人商量要將這位今年已88歲的老媽媽送安養院還是其它而鬧的大家不很開心


阿舅和阿姨的意思是要將外婆送到我們家 讓我婆婆去照顧她


還說要貼錢 男的說貼6000 女的說貼3000


婆婆說 不是錢的問題 因為家中做生意 忙時她要全心顧妞妞


 (因為妞妞上次發生嚴重的意外後   婆婆都全心在我們忙時照顧好妞妞)


而且我們家是透天厝 爬樓梯對讓88歲的外婆來說 真的很可怕


於是婆婆拒絕讓外婆來我們家住


偏向將外婆接去安養院給専人照料


但是阿姨說她只肯出2000元 (普通的安養院 18000/月)


所以算起來 阿舅則要付出較多的金錢   所以阿舅也不太願意 也偏向送來我們家


在那裡大家搞得氣氛極差


頻頻問老公意思 老公也是說來我們家真的不妥 (意外真的不是能料想得到的 會怕啦)


 


婆婆和阿姨在房裡安慰外婆時 叫外婆一口氣乾脆把怨氣吐一吐


結果外婆一直駡舅媽 說都是舅媽的錯 說什麼舅媽都一副 " 歹面腔 " (臭臉)給她看


說舅媽很 " 鏘咖 " (利害) 說都是舅媽在 " 攏A~" (挑撥)


說 : 這房子是我辛苦賺來的 我不去安養院 誰也不能趕我走


還說 : 對啦~ 我沒錢 你們就看不起我 把我的錢都還我.....之類的怨言


我一聽 ! 嗯~ 怎麼和婆婆之前的台詞都一樣啊


(之前的我也被婆婆小姑和舅舅他們大家說到....邪惡女一個 如今...)


 


整件事在我內心很有感觸


或許 我們都同樣是不孝的媳婦


或許 我們的婆婆個性完全不同


但....同樣的卻是


媳婦沒有好的    婆婆也沒有好的


深深了解我的人 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很故意和白目的人不聰明   會永遠顧人怨


 


結局 :


老公說 再談不攏 唯一一路


就三姐弟妹    一人輪一個月來照顧外婆


只是這會讓阿姨直跳腳


 


 


有的好家庭 家經修得好


有的歹家庭 家經還是能修得好


重點 愛自己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廖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