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18 (六)


 


 


原本計劃今天要帶妞妞去夢時代抓周的


早上也和堂妹約好時間了


沒想到....


 


 


發現小黑最近的腹部一直腫脹


本來早早就想帶牠去看獸醫的


因為雜事多又.....


昨天我就發現小黑怪怪的 好像要尿卻尿不出來


想大便也大不出來 一副很辛苦的模樣


又一直懶洋洋 又喘 又一直睡


我都準備好要出發之際 小黑突然聽到隔壁有人叫小胖


(小胖是隔壁家的狗 和小黑是世仇)


牠馬上衝出來要吼小胖幾聲


這時.... 我才發現小黑的臉整個腫起來


把我嚇得....


 


                                         (前年中秋節時 小黑有剃毛  感覺很小隻)



 


                                                (其實小黑長的有點像狐狸狗)





只好打電話給堂妹說我取消抓周


因為我一刻都不想再拖延


就怕我再晚一點帶牠去看醫生 牠就要...


狗命關天 容不得再遲疑


 


 


我去了後勁的[ 竉愛動物醫院 ]


這是我第一次帶狗狗去看醫生 (我從未曾養過動物)


小黑是流浪狗


當初把牠撿來養時有植晶片和打預防針後 就沒再去過了


對於 " 狗 " 的疾病很陌生 觀念也很不足


不知道有一種叫 " 心絲蟲 " 的蟲子    會慢慢地讓狗狗致死


這間竉愛動物醫院的醫生和助理人很好


很細心的解說給我聽


小黑抽了約二公斤的腹水 可見牠病的不輕了


又抽了血 證實了是 " 心絲蟲 " 作怪


血液中能明顯看見心絲蟲的話 表示心臟的成蟲已經危害小黑的生命了


得了心絲蟲的狗 就好像是一種慢性致死的宣判


心絲蟲 : 一種由蚊子叮咬而傳染的蟲 蚊子吸了有心絲蟲的狗血  再叮到其它狗 此狗就會有心絲蟲


所以狗狗一定要打預防心絲蟲的針


但我們知道已經太晚了


當心絲蟲危及心臟時 血管和器官都會慢慢敗壞


 



 


我們現在唯一能為小黑做的事就是


餵牠吃藥 若腹水太多就要帶牠去抽腹水


一切以能讓牠 " 輕鬆 " 方式


飲食方面要更小心別讓牠的肝腎再負擔


能在世多久 我也不知道


但我知道 小黑牠不寂寞 牠有我們這些家人陪著牠


 


 


 


 


 


(我真難過死了 去動物醫院時抓著牠給醫生檢查 我可是忍著淚水 直到現在才敢哭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廖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