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發生很多事


只能形容


" 天下沒有不散之宴席 "


也沒有 " 常住 " 的道理


常住 : 指沒有永遠不變的事


先是我和嘉嘉的好友搬家了


我的第一個避風港


我委屈的第一傾吐對象


我和嘉嘉妞妞的第二個家


我們嘉嘉的好同學好玩伴好學習對象


沒有了


雖然搬不遠但總是差很多


不能再聽到她們一起嘻嘻嚷嚷的聲音了


唉~ 好遺憾


 


再來是嘉嘉離開了長頸鹿語了


這間長頸鹿等於是最有感情的地方


那裡的老師是如此用心的教導嘉嘉和威冀


我很感謝Ellen和Cathy老師


給了嘉嘉很好的英文啓蒙


讓她現在換了別間美語


能不怕開口說英文回答英文


重點是..


嘉嘉和這兩位老師有很親的情感


這是最難得的


也是我身為家長最不捨的地方


只求嘉嘉有好的緣份


在新的美語班能再次遇到像


Ellen和Cathy二位這麼好的老師


 


再來是上周回家鄉斗六


因為阿公摔倒了


摔到了臉和腳


左臉腫到了眼窩


大姆腳指也包起來


人老了 四肢真的就不管用了


常會不聽使喚的讓自己受傷


剛看到阿公腫起來的臉又滿臉鬍渣時


我紅了眼 只差沒流淚


因為阿公一直說 : 好多了! 好多了!


消很多了! 消很多了!


但是我們明明看就還很腫


難不成剛摔時更腫?


問阿公去醫院好不好?


老人家又堅持沒事 擦擦葯就好


說堂妹有幫他擦葯了


(謝謝妳了 佳語! )


而且還一直要爬起來出去坐外面


看了心裡的難過真的說不出口


因為我爸很年輕時就出外打拚定居高雄


根本沒有辦法像二叔小叔一樣在家鄉照顧阿公


因為阿嬤先走了 我爸他只剩一個爸爸了


所以我能體會為什麼現在老爸總是有空就會回去陪陪阿公說話


沒別的只因為 ~遺憾~


我們這兒也有一個阿桑


生了4.5個子女 也因為他們父親的離去


使他們更珍惜和自己母親相處的日子


我雖然才30歲


但我想很過很多人生的事


尤其是老了 病了的現實


 


最近真的很多事


但是每天都平安是最重要的事


又要過年了


來期待又是幸福健康的一年


大家都要快樂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廖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