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當初嘉嘉上幼稚園的第一天


心中滿是擔心地看著她入園


怕她哭 怕她不適應


我在園外看了許久才緩緩離開


當嘉嘉第一次要當小一生


穿上制服時的那模樣


直到如今仍令我猶如昨日


 


現在嘉嘉升格當了姐姐


我想對她而言應該也不是什麼快樂的事


其實在被人誇奬她的背後是


被我駡 被我嚴 被我的不公平所 " 教 " 出來的


她要寫功課時 要顧妹妹


她要玩時 要顧妹妹


她要做自己的事時 要幫爸爸端盤子


到了晚上時我要洗澡了 她要顧妹妹


又要拿衣服下樓給阿嬤拿去洗


.....許多的鎖事



昨天


阿嬤叫嘉嘉拿衣服下去


我在哄妞妞睡


突然聽到類似滑倒的聲音


我想奇怪?


若是摔了怎麼沒聽到嘉嘉哭呢?


一會兒嘉嘉躲到廁所


我聽到無聲的哭音


一轉開門一看


我突然一股不捨地鼻酸


她怕她一哭吵到妞妞睡


我問她怎麼了


她才哭出來說她滑下樓


說 : 我屁股好痛


她為了要趕快拿衣服下去給阿嬤


怕阿嬤等太久


自己全身只穿著小內褲


我還是駡她


駡她不怕感冒是不是


駡她怎麼那麼不小心


(我真的很不捨還是得駡一下 唉~我眼眶都紅了)


有時看她身上大大小小的黑青


真不知道她在學校是怎麼玩的


一句 身體髪膚 受之父母


真的痛在娘心


這只有當媽的人才懂


 


嘉嘉現在三年級


有時真的很皮 也愛頂嘴


真想海扁一頓


這次月考退了大步心想要開扁了


但想想比她差的人不就都要被打死了


自己只好換另一個方式再訓她了


 


生孩子很快 教育真不簡單


心苦辛苦


當孩子小 當孩子天真


真希望時光能停留


但任誰也無法改變


時光就是這樣流逝


套我朋友的一句話


幸福很久 是多久?


 


我真的很愛我的女兒


雖然她們是小惡魔+煩人精+討厭鬼


這真的是 " 天下父母心 " 啊~  


唉~ 我等著她們長大來忤逆我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廖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